首页 > 行业动态 > 在职党员“双报到” 助力创城“不打烊”

在职党员“双报到” 助力创城“不打烊”

日期:2022-6-29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通讯员 霍转灵 赵学霞报道:“各位叔叔阿姨、小姐姐小哥哥们,进入小区请自行扫码、测温!”“您好,我们是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双报到’党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您加入社区微信群,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消息,家里有外地返回人员一定要到社区服务中心报备,出门记得戴口罩,不要到人员聚集场所……”

近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围绕“五双”党建创建活动,组织党员走进十五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分小组、划片区方式对社区200余户居民及沿街90余家商户,上门讲解疫情防控措施,一对一宣传门前“三包”责任书等内容,提醒广大居民加强疫情防范意识,持续提升沿街环境卫生水平。

“我们主动对接社区,清晨就到社区居民家里、活动中心为居民送上疫情防控‘大礼包’,每组都有宣传员发放宣传手册,保证将疫情防控知识送到居民手上,‘口头讲解+海报宣传’双管齐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负责区域疫情‘防护网’。”党员志愿者芮文军说,“在此期间如果发现异常,我们也会及时给社区报备处理。”

在社区沿街家商户等楼院和街道辖区部分路口处,身穿红马甲、手拿承诺书的党员志愿者在各个便利店来回穿梭。“我们主动和社区对接,了解对接小区情况,明确环卫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双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天伟电石厂第二生产党支部副书记王二亮表示,党员志愿者主要是督促居民主动测温、核验健康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教育等,全力为社区居民打造文明健康、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一直以来,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党委立足“五双”党建创建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以常态化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宣传展板展“新颜”、晾衣杆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展示党员干部风采,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党建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