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蓝山屯河科技能源公司电石厂开展安全技能比武

蓝山屯河科技能源公司电石厂开展安全技能比武

日期:2022-6-29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近日,能源公司电石厂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开展第二季度技能比武活动。旨在创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提高员工岗位操作技能,凝聚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员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工作热情,为一线员工切磋技能、交流技术、展示水平搭建舞台,创造条件,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员工队伍,为电石生产增信,为公司发展力行。

     活动开始前,电石厂厂长发表讲话。此次比武活动比赛项目有:工艺运行参数提问、双人消防水带连接实操、监护人题库考试、理论考试、胶管捆扎实操五个环节组成。希望通过技能比武切实提高大家应对事故的综合技能。

    首先进行的是工艺运行参数提问。每队三名队员参加,抽取题目并在规定时间内作答。此环节各参赛队员凭借过硬的知识积累,保持了极高的准确率,都能积极为所在队伍赢得分数。

安全技能比武

     接下来,进行了双人消防水带连接实操。每队派出两名队员参赛,随着比武裁判“开始”口令的下达,各参赛队员不甘落后,个个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奋勇争先。在比武项目中,选手们一系列动作快速连贯,有条不紊,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比武过程中大家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技能水平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技能比武是培养技术人才,锻炼员工岗位操作水平的工具,比出水平,赛出成绩,对保持党员队伍、职工队伍的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技能比武实现了技能与素质同步增强,员工的企业发展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员工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促进个人和公司高质量稳步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