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圣雄能源组织开展2022年首次班组达标验收工作

圣雄能源组织开展2022年首次班组达标验收工作

日期:2022-6-29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6月16日,圣雄能源公司在圣雄能源氯碱厂聚合车间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首次班组达标验收工作,本次验收由圣雄能源氯碱厂副厂长詹乃瑞主持,各分厂人事企管处处长、班组建设专干及各处室专工、车间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

本次验收根据《2022年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班组达标验收工作方案》要求开展,聚合车间副主任马振、业务主管刘东阳、班长牟冬波首先对车间验收前期准备工作、车间概况和班组概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党的建设”“安全管理”“企业文化”“创新创效”及“员工培养”五个验收小组对车间及班组从综合管理、现场操作、随机抽问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考评验收。

相比于往年的“观摩、答辩”式验收,2022年的验收工作转变为注重“贴合安全生产、检验员工素养”的“检验、辅导”式验收,更符合生产需要,指出问题的同时进行手把手的帮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
   达标验收包括车间级和班组级两个部分,车间级验收合格为开展班组验收的先决条件。最终验收成绩由五个验收小组根据验收标准打分的综合评分决定,得分在85分以下为不合格、85分至90分为普通班组、9095分为合格班组、95分以上为达标班组,各级别班组根据无事故班组安全递进奖励办法分别于验收通过后次月开始享受对应级别的待遇,遵循“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管理思路。

詹乃瑞对本次验收工作评价道:“企业千条线,班组一针穿,聚合车间能够将达标班组创建工作落实到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通过党员‘六个一’、人人一积分、创新的自检自查和员工的分层培养等方式不断促进基层各项工作创造新效率,提升了员工队伍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借助内力共同联动,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

   圣雄能源将进一步总结聚合车间的验收实践经验,拓宽推广班组达标建设工作,推动基层员工立足岗位建功、鼓励班组员工开展小改小革,不断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和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把班组长培养成“政治强、业务精、懂技术、会管理”的优秀基层管理者,把班组员工培养成“具有一流职业素养、一流业务技能、一流工作作风、一流岗位业绩”的主人翁劳动者,努力为中泰集团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层基础”。

   据悉,圣雄能源2022年班组达标验收工作自6月正式展开,将于1231日截止,公司191个班组将全部得到验收。班组达标验收工作将党建、设备、技术、企业文化及员工培养等工作进行联动,促使公司上下形成“一盘棋、一条心”的统一思想,多面协作不断巩固安全生产基础,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