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内蒙宜化组织召开5月月度安全例会

内蒙宜化组织召开5月月度安全例会

日期:2022-5-24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5月18日,内蒙宜化组织召开5月月度安全例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业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进行了安全宣誓,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片,听取了安全、生产、设备、综合系统专业管安全工作汇报,职能部门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规范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保持企业形象,常态化做好列队上下班及清洁卫生工作;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工作,树立隐患即事故安全理念,强化技术排查,形成全员查隐患机制,确保设备安全出力;三、要做好大修准备工作,阀门、开关全面检查校验,盲板一一编号,职能部门、安全片长都要参加相关安全培训和考试,及时掌握物资筹备第一手资料;四要保持设备装置有效稳定工作,尤其是在设备设施拆除工作中,要切实清楚哪些设备管道不能动,施工要挂牌、拉警戒线,严防情况不明施工造成停产停车情况发生。

熊业晶对新提拔的生产干部提出要求并强调,无论何时何地,要始终坚持加强学习,提升格局,紧盯目标,明晰责任,团结同事,充分利用一线基层管理经验,维护好保持住公司安全生产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底线。安全、生产、设备都要坚持底线思维,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明确各自工作目标,有敏锐的感觉和嗅觉,理顺工作的轻重缓急,保持雷厉风行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做到工作不能拖,问题不能等。二、要目标分解,责任上肩。每项工作、每一天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像解方程一样,仔细推导,细心求证,找到正确答案。三要注重效益,点滴节约。要对标对表同行业、兄弟单位,找出公司有待发掘的潜力和可以提升的空间,把握市场节奏,了解自身优劣,在点滴节约中强化管理,提升效益。四要加倍努力,团队作战。集团和其他子公司的党建工作、工作作风、意识形态、管理思路始终都在与时俱进,不断进步,内蒙宜化要做到保持优势,正视短板,管理上既要严于律己,又要严于律人,要大力培养人才,以团队合力和智慧,保障公司生产平稳,保证生产本质安全,保持生产效率不断提升。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