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圣雄电石电石炉气动炉门技术创新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圣雄电石电石炉气动炉门技术创新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26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近年来,圣雄电石通过不断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改造、技改措施等活动促进数字化电石示范工厂建设,电石炉气动炉门改造,便是其中重中之重。

改造前,电石炉处理料面依靠操作人员在100℃左右的高温环境中拉开重量50公斤的炉门,作业过程中不仅操作人员劳动强度大,还存在安全隐患。针对电石炉炉门开启设备自动化程度不高,处理料面作业安全风险系数高,在圣雄电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族干部职工通过集思广益,对电石炉炉门开启工作进行技术升级改造。现在操作人员只需要在集控中心操作,最大限度降低操作人员在高危环境中的作业安全风险。

此技术升级改造的推广应用将为国内电石行业提供智能化巡检推进的宝贵经验,极大的改善电石炉巡检作业安全风险,降低运维人员劳动强度,不断提高电石生产自动化及巡检智能化程度。

圣雄电石副总经理聂玉海说,电石炉气动炉门的试用成功,标志着圣雄电石向打造“数字化电石示范工厂”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通过技术创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改善现场作业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