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铁肩担道义 运筹铸辉煌

铁肩担道义 运筹铸辉煌

日期:2022-1-25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时间定格在2020年6月11日。这天,港原公司由于种种原因而被勒令停产整顿。一时生产停止,工人待业,工人自发到政府维权,经营陷入困境,港原公司失去了往日的繁荣。

    在此危急关头和紧急时刻,在集团冯彪董事长的主导下,公司大股东方嘉兴辰诺迅速组建了专项工作组奔赴港原。在处理混乱局面中,了解到港原公司原经营团队近年来连年亏损,停产时拖欠工资、社会保险等已超过3000万元,债务更是高达18亿元以上。面对企业如此大的困境,冯彪董事长冒着巨亏的风险,为了800多个员工家庭生计稳定、为了承担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力排众议决定继续经营港原公司。在8月1日成立新的董事会班子后全面投入复工复产,并引入第三方,采取委托加工的方式,在港原公司现金流完全断失、所有账户被司法冻结的情况下,短短三月,完成四台炉的大修,于年内恢复了四台炉的生产。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领导班子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行业,选择了迎难而上。发挥了不畏艰难、大处着眼、细处着手严谨的工作精神,为排查问题、化解矛盾,做了大量的工作,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夯实了各项基础工作,目前,公司全员以前所未有的饱满精神向前迈进。

在此过程中,冯彪董事长亲自过问,多次做出重要决策,并多次来到公司现场办公,与管理班子和员工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就生产、经营管理具体问题提出重要意见,为公司提供了主心骨。同时多次向旗委、政府主要领导就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工作协调,有效处置了信访及企业矛盾,迎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心怀热烈三冬暖,眼望希翼满园春。从冯彪董事长全力领导公司走出困境、大力扶持公司发展,我们看到了集团重振港原与布局新材料、向精细化工升级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珍惜来不易的良好局面,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在公司稳定有序生产的同时,实现战略重组,走上创新发展的快车道,为员工就业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