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圣雄电石修旧利废新模式 做足降本增效“大文章”

圣雄电石修旧利废新模式 做足降本增效“大文章”

日期:2021-12-8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11月28日,由新疆圣雄电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雄电石”)维修车间修旧利废中心修复的第一批气体输灰圆顶阀送入原料车间,准备“重新上岗”,节约直接成本12万元。

走进修旧利废中心,140平米左右的彩钢板房下,需要修复的物资和配件整齐的摆放在待修区;打压试漏、调试修复的物资、配件放置在修复区;检验合格后的成品摆放在成品区;5S 现场管理、维修检修人员标准化的作业流程,让人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维修车间副主任马红军说:“我们现在修复的是电石炉二楼料面机,将淘汰下来的料面机升级改造二次利用,这样可以为公司节省一大笔费用。”

为了将圣雄电石修旧利废工作集中管理、物资集中修复,让车间修旧利废工作有制度、有标准、有目标、有成效,在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11月初维修车间制定修旧利废工作制度和推进计划,落实责任人专项推进,同时,修旧利废中心按需分配,班组主动承担自制修旧利废专用工具、工具台、打压试漏设备等,通过强有力的工作推进,圣雄电石修旧利废中心11月底正式运行。

“省下的就是赚来的”。维修车间主任王军说,作为维修人,我们就是要一个老旧设备都不能放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着手对公司所有可利旧设备进行维修和改造,保证生产需要时,拿得出、用得上。今后,我们将提高废旧物资的利用率,从材料的使用管理、修旧利废等方面将降本增效的工作做到实处。同时,坚持把技改技措上的创新、工艺的改进作为降本增效的重要举措,通过科技手段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2021年以来,圣雄电石维修车间严控材料支出,健全了材料回收、维修复用工作流程,做足了降本增效的大文章,通过修旧利废工作的推进,全年共节约成本300多万元。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