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泰新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国泰新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12-8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清晨,浓雾笼罩国泰新华园区。第一场雪后,路面被积雪覆盖。街道深处,清洁工人已摸黑走上马路开始清雪工作,一辆扫雪车打着微弱灯光缓慢行驶,为员工出行安全提前做好保障。这是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缩影,这样的惠民举措数不胜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部署工作,结合公司实际,贴近员工岗位需求,解决员工可行性诉求,致力构建国泰新华温暖大家庭。

大爱无私援三晋  救灾帮扶伸援手

十月初,三晋大地爆发洪涝灾害,山西部分地区人民财产受到严重损失。公司属于山西省援疆重点项目,干部员工闻讯后第一时间响应昌吉州民政局和慈善总会发起的“大爱有‘疆’,晋心协力”捐款活动,向受灾群众伸出援手,携手助力受灾地区重建家园。两天时间,公司筹得捐款金额96445元,绵薄之力彰显出了人间大爱与社会担当。公司党总支书记席小红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宝贵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矢志传承。只要心中有大爱,人间何处不温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当以无私无我的心态躬身于人民,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

公司自2012年援建至今,心系民生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常年帮扶对口贫困村——新疆昌吉州木垒县依尔哈巴克村。为当地村民捐款捐物,赠送种苗、鸡苗,与当地村民加深联系,安排村内贫困户居民就职公司,解决就业问题,进而提高年收入水平。民生工程展现的是公司的担当与责任。

志愿服务暖人心  疫情防控有保障

目前全国上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公司志愿者冲锋防疫一线,服务员工,服务企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无论在职工食堂还是商铺网点,无论隔离管理还是核酸检测,无处不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一支突击队,每日检查与监督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尽心维护公共场所秩序,让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常态化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参与核酸检测,为医护人员递工具,捡垃圾,抬桌子,力所能及的活通通上手,只为减轻医护人员的压力。

有机化工事业部志愿者张赟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居家隔离的员工得有人送饭,公共场所得定时消毒,上岗前得测量体温。员工需要我们,我们就有存在的价值。”有了志愿者的加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氛围更加浓厚,想办事、办好事、办实事在公司园区蔚然成风。

服务员工讲效率  惠民举措赢赞誉

“我为群众办实事”讲究顺民心、高效率。公司多次召开座谈会,征集员工合理化建议。管理上想办法、工作上求思路、生活上出对策,一系列利民举措应需而生。

园区内搭建电动车集中充电桩,有效解决了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同时保障了充电安全。厂区亮化工程重点维修了老损破旧的路灯设施,更换了广场照明设备,为员工夜间上下班点亮街道。合理分配夫妻公寓,为工作于戈壁大漠的双职工提供“爱心小窝”,方便共同生活。食堂调整餐饮配置,升级班中餐的品质,让员工吃得饱、吃得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

“几个月来,公司陆续办理了大量员工急需解决的诉求,不仅效率高,而且办得好。几套‘组合拳’下来,员工们打心眼里感动,纷纷点赞。”电力事业部综合科科员李凯说道。

目前,公司正在研判分析员工提出的管理意见与技改建议,并结合公司实际,逐步完善施行。公司党委书记顾立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加固学识、提升管理、完善自我的最佳契机,而落脚点就在为员工办实事、为企业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任何一个阶段都不过时。

员工心愿党员办  事小也要挂心头

谁有《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我想借阅几天”“有去乌鲁木齐的朋友,帮忙捎两袋大枣”……电石党支部书记李拥军办公室桌面摆满了员工的“微心愿”。他说,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想着员工利益,凡是员工急难愁盼的事情,就应当尽心尽力去做。

公司党委在园区内广泛开展员工“微心愿”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向干部员工征集急需解决的事情。党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解决员工合理诉求,把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送给每位员工。

 “公司位于戈壁腹地,购物、出行、娱乐等非常不便。员工‘微心愿’征集活动开展后,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与员工、员工与员工之间的联系。公司大家庭里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只有互相帮衬、彼此关心,生活才能变得有滋有味、其乐融融。”甲醇事业部党员聂学豪说道。

公司党委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充分调动力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干部员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扬公司建设者的 “红柳精神”,凝聚员工力量,把握发展机遇,为潞安化工建设创新驱动的世界一流化工集团作出更大贡献。(政治工作部  王越)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