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预评估验收

中泰矿冶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预评估验收

日期:2021-12-8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11月22日至26日,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高级工程师曹宝庆一行到中泰矿冶对企业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进行预评估验收。中泰矿冶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振,党委副书记陈亮, 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热电厂厂长贺力海,副总经理火兴泰,安全总监马维荣等领导及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参加。

据了解,专家组依据《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对公司安全生产条件及安全管理现状进行评审,验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确认是否满足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达标要求,为培植申报工作提供充分信息。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程序,专家组通过查阅基础资料、现场巡视、员工询问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照评审标准,分别对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机构和职责、风险管理、事故与应急、培训教育等12个要素深入开展评估。 

在验收末次会上,曹宝庆从预评估工作简述、总体评述、重点问题分析等方面,对专家组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通报并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评审专家组对公司安全管理理念和现场设备的安全管控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中泰矿冶继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把解决问题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照标准按要求做好阶段性整改计划,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和效果对比,同时制定可操作的管控方案与措施来应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系统的检查整改和完善达到一级安全标准化验收标准,为企业安全发展奠定基础。    
江军表态发言说,此次验收工作专家组为中泰矿冶创建一级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为电石行业带来可推广的经验和参考标准,也为中泰矿冶全体员工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提升机会。安全标准化预评估是对公司安全体系管理工作的一种检验方式,要做到“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对照一级安全标准化寻找差距,不断完善运行安全文化体系,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公司将列清单,以脚踏实地、务实求真的精神,举一反三,落实整改。严格对照验收标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的精细化、全面化、系统性,部署落实好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