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经济联合会就天业集团申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进行现场指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经济联合会就天业集团申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进行现场指导

日期:2021-10-1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通讯员赵中臣、马志杰报道)9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经济联合会单笑寒等一行人来到新疆天业天伟化工,对于公司申报的”关于年产10万吨糊树脂绿色工艺及产品高质化技术产业化应用“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天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军,天业集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冯俊、天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成军等陪同。

     通过现场车间调研,自治区工业经济联合会对于天伟化工的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及智能制造水平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自主研发的汞削减成套技术、氯乙烯单体精制提纯、糊树脂产品升级、脱除泡沫含VC气体、物料均化等“卡脖子”核心技术问题给予了肯定。

     会上,新疆“三会”常务副会长单笑寒讲到:希望公司以申报项目为中心,形成了“煤电-电石-糊树脂-电石渣水泥”氯碱高质量发展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同时,继续加大创新能力和水平投入,为今后企业健康快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国内糊树脂生产技术的规模化、国产化、先进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会议最后,周军强调,目前,该项目已在天伟化工成功转化,氯乙烯提纯等核心关键技术已在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得到应用。项目成果攻克了高端糊树脂的生产技术瓶颈,使糊树脂向高质量、大规模、低成本方向发展,减少了糊树脂进口依赖性。同时,也为国内饱和的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提供转型的技术支持,推广应用前景广阔。在今后,我们将不断通过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传承兵团精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兵团、八师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 天伟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煤基乙炔法高端聚氯乙烯生产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绿色工厂”。该公司结合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特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深刻内涵和价值意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在行业内率先启动了品质提升科技创新工程,对标国际一流企业,经过多年科技攻关,打破我国高端聚氯乙烯树脂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显著提升了我国煤基乙炔法聚氯乙烯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