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应急管理部:今年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降

应急管理部:今年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降

日期:2020-3-11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ccia03

3月1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应急管理部努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今年以来,全国发生一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5%左右。

尚勇表示,主要工作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守牢安全风险防范处置的基本盘,确保各地集中精力抗击疫情。应急管理部立足抓早防小,力争把问题和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疫情发生以来,应急管理部在全国组织了2万多个,有17.2万人次来参加的安全指导组,紧盯着几个重点的行业,特别是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这些高危行业,检查指导了22.3万家企业,整改了16.8万处问题隐患,累计开展应急处置6.5万次。同时,应急管理部认真做好各项应急救援的准备,制定完善了疫情期间各类应急救援行动要则以及出动方案,确保救援有力、有序、有效。

二是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安全运行。特别是对集中收治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生产和物流企业实行一院一策”“一企一策,全国成立了2700多个针对这些特殊场所的安全服务组,点对点开展安全指导服务。

三是,在抗击疫情中主动作为,发挥职能优势争做贡献。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管理部全力参与受理涉疫报警求助、病员转送、物资转送、洗消杀毒、医疗废水转运等急难险重任务,并多次紧急调拨救灾物资来支援湖北等省。

四是统筹推进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服务推进复工复产的八项措施,从到期证件自动顺延、行政审批网上办理、简化复工复产手续等方面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还坚持正向激励和负向惩戒两手抓,对安全管理好的企业积极提供便利,鼓励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对不放心的企业严格把关,并且主动指导帮扶整改,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