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全国电石行业第六届健康大会召开

全国电石行业第六届健康大会召开

日期:2011-8-2 11:04:25
全国电石行业第六届健康发展大会在海拉尔召开
 
 
 
 
 
      全国电石行业第六届健康发展大会7月27-29日在内蒙海拉尔区召开。来自全国电石生产企业及电石相关配套单位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梅祖保处长应邀到会指导,梅祖保处长就“十二五”期间电石行业所面临的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还就电石公告准入管理工作及“十二五”期间电石落后产能淘汰任务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部署和安排。会议上午由理事长张玉主持,下午由秘书长孙伟善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十二五”期间电石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节能减排目标实现、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及促进电石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秘书长孙伟善分别就 “十二五”期间电石行业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改造提升电石产业,以及培育发展电石下游产业中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作了详实地报告;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戎兰狮就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对“危化品”—电石管理、监督政策等方面进行解读与宣贯,还对近年来电石安全生产情况、特别是重大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与原因分析;中国氯碱网、内蒙纳顺集团、浙江巨化、中国天辰、大连重工、安徽威达、北京思能达、上海宝冶、南京中圣园、宜兴宇龙、郑州宝石等公司的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围绕加快电石工业转型升级、加强行业管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思路和举措。
 
    会议期间表彰了“十一五”全国电石节能减排先进单位、优秀服务单位及先进个人。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加快电石产业升级、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继续保持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先进榜样,为“十二五”顺利开局奠定良好局面,确保电石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