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动态 > 全国电石行业节能技改会会议纪要

全国电石行业节能技改会会议纪要

日期:2010-11-25 10:17:36
全国电石行业节能技改会会议纪要

     2010年11月18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承办的“全国电石行业节能技改会”在银川隆重召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相关省市地区经信委、部分行业组织、设计研究院所、节能技改投融资机构以及电石行业上下游企业代表共计270余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宁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振林同志以及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山西电石协会秘书长李三文共同主持。宁夏经信委的领导向大会致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节能处处长余薇介绍了国家对电石行业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的相关政策和工作安排,她指出,淘汰内燃式电石炉势在必行,要争取在“十二·五”末将1.65万千伏安以上内燃炉全部改造为大型密闭炉,并将对申报企业给与一定的资金支持。会议期间,由来自设计院所、电石生产企业以及节能技改投融资的业内专家对电石节能的先进技术、具体改造实施方案和改造投融资信贷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并就内燃式电石炉节能技术改造及投融资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会代表均对此次会议的召开效果表示非常满意,对推进电石行业节能技术改造与应用,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保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与会代表希望协会今后能够继续为行业提供良好的沟通平台,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