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动态 > 大型密闭式电石炉技术交流现场会暨协会三届二次会圆满成功

大型密闭式电石炉技术交流现场会暨协会三届二次会圆满成功

日期:2009-9-24 14:35:51

全国大型密闭式电石炉技术交流会

暨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圆满成功

 

920-21日,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主办、新疆天业集团协办的全国大型密闭式电石炉技术交流会暨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在新疆石河子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部分省电石工业协会、新疆兵团、新疆市师发改委及来自全国的电石生产企业及电石配套企业共计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内蒙古白雁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先生主持。新疆兵团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张广新,新疆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庆人到会祝贺并致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秘书长孙伟善就石化行业产业结构调整、电石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向与会代表作了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新疆天业集团生产现场,天业集团及大连重工的相关人员并就40000KVA密闭炉的生产运行及设计制造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热烈的交流。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青海东胜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万军、榆电阳光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占玉及以瑞士麦尔兹公司为代表的5家电石配套企业分别就Elkem组合把持器的电极应用及事故预防处理、电石炉节电技术与管理经验、石灰窑的技术和设备、矿热炉综合电力节约和综合余热回收等方面作了讲解,并回答了与会代表的问题。

会议就电石经济技术核算规程,密闭式电石炉生产安全技术规程及内燃式电石炉岗位安全操作手册等进行讨论。会后协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并争取年底发布。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秘书处2008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新增理事及会费调整议案。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开的很好,对推进电石行业产业结构升级、技术进步,引导电石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