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动态 > 全国内燃式电石炉技术交流现场会在宜宾召开

全国内燃式电石炉技术交流现场会在宜宾召开

日期:2009-5-5 15:51:47
全国内燃式电石炉技术交流现场会在宜宾召开
 
      2009年4月28日,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主办、四川省电石溶解乙炔行业协会和四川屏山天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全国内燃式电石炉技术交流现场会在宜宾召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电石工业协会、部分省电石工业协会、四川省经济委员会、宜宾市人民政府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电石生产企业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四川省电石溶解乙炔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清学同志主持。宜宾市副市长葛燎原、宜宾天原集团董事长肖池权分别向大会致辞。四川省经济委员会医药化工处处长肖世同就四川省化工行业产业政策调整工作的开展特别是针对电石行业的产业整顿和内燃式电石炉改造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介绍。侯世国副司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电石行业开展清理整顿和产业结构调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电石作为基础性化工原料,在化工行业乃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仍将占据重要位置;电石行业要以加快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为目标,加快技术创新和交流,使电石行业的整体水平更上新台阶。四川屏山天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应明作了《发挥创新领先优势,打造电石行业典范》的专题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四川屏山天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内燃式电石炉装置的改造和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电石行业的专家和代表参观了四川屏山天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内燃式电石炉生产装置,并出席了“全国内燃式电石炉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秘书长孙伟善同志主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侯世国和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张玉为基地授牌。与会人员在考察了宜宾屏山天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电石生产装置后,大家一致对该公司自动配料上料系统、DCS控制系统、环保系统运行以及科学管理等方面给予了较高评价。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