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太原小电石企业将被淘汰

太原小电石企业将被淘汰

日期:2009-3-9 10:10:42

太原小电石企业将被淘汰

 

    从太原市政府获悉,由安监等部门组成的整治组将对全市化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生产规模过小等五类危险化学品企业将面临关闭,证照齐全但存在隐患的企业将被停产整顿。
                                 
    加油(气)站、油库等经营企业、周边安全防护距离严重不足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等是整治重点。被列入关闭范围的五类危险化学品企业分别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证照不全,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无相应资格证书的。已经关闭取缔和吊销、注销相关生产许可证书但仍擅自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的。生产规模过小,年产量在1万吨以下的二硫化碳生产企业。使用列入国家、省明令禁止和淘汰化工生产装置的,包括:4万吨/年以下的硫铁矿制酸生产装置,1万吨/年及以下的干法造粒炭黑生产装置;12500KVA以下电石炉及开放式电石炉;农药产品手工包(罐)装设备;间歇法焦油加工生产单套装置5万吨/年以下;粗(轻)苯生产单套装置2.5万吨/年以下;炭化室高度小于4.3m的焦炉(捣鼓焦炉除外)。已列入全省焦化产业政策限期关闭名单,并责令停产整顿。

 

信息来源:中国化工报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