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宁夏回族自治区2008年环境保护工作成绩斐然

宁夏回族自治区2008年环境保护工作成绩斐然

日期:2009-3-4 9:52:36

宁夏回族自治区2008年环境保护工作成绩斐然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工作会在银川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齐同生副主席首先肯定了2008年环境保护工作。他说,2008年全区环保系统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节能减排的十大“铁律”,突出抓好污染减排工作,积极开展区域、流域的污染治理,扎实推进了农村环保建设,严格项目环境管理,强化环境执法监察,认真落实为民办理十件环保实事,全面完成了自治区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环境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二是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三是城市优良空气质量稳步上升。四是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增长,面对金融危机对我区经济带来的巨大冲击,针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扩内需保增长十条措施,及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环保工作服务当前经济增长具体意见,有利的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通过加强环保工作效能建设,节能减排十大铁律和为民办环保实事,我区环保工作有声有色,在全国环保系统中打出了品牌,树立了典型,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自治区环保厅在全区效能目标考核中名列直属机构组的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各地、各部门加强协作,不懈努力的结果,更是全区各级环保部门奋力拼搏,务实苦干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 

  齐同生副主席深入分析了环保工作的有利机遇和严峻形势,从落实科学发展观、保障环境安全的高度对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 

  齐同生副主席要求,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加强推进环境友好型宁夏建设。他说,今年全区节能减排的总目标是COD排放量下降4%SO2排放量下降6.5%。这是一项硬指标,硬任务,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突出重点,务实苦干,全面完成或力争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齐同生副主席要求要突出抓好宁夏宁东煤电化基地规划环评工作,加强建设项目的环境管理。要突出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要突出抓好重点流域和区域的污染防止工作,要突出抓好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环保工作。 

  齐同生副主席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把环保工作作为一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生活质量,事关政府政府执政能力建设,事关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环保工作不是一个部门一个地方的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关注,要强化全区环保工作一盘棋的意识,加大环境保护工作的协调力度,增加环境保护的协调性,整体性和统一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建立联动的合作体制,努力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各市、县(区)政府分管副市长、副县区长、环保局长,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自治区环保厅机关干部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转载:国家环境和保护部网站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