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青海召开全省全民节能行动动员大会

青海召开全省全民节能行动动员大会

日期:2008-9-22 10:00:04

青海召开全省全民节能行动动员大会


    9月18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全民节能行动动员大会,动员全省社会各界深入持久地开展全民节能行动。党政机关带头、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掀起全民同心协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热潮。 
    动员大会上,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马建堂对全省全民节能行动工作做了动员部署。青海副省长骆玉林主持会议。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青、省政协副主席赵启中出席会议。
    马建堂指出,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青海省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促进节能的政策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节能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关系到青海省“生态立省”战略的实施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也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和节能降耗目标的完成。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各级领导,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统一的部署和严格的要求,切实增强节能降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节约能源基本国策为重点,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加快技术进步为根本,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完善政策制度,全民动员,迅速行动,推动全社会全民节能行动深入持久地开展。
    马建堂强调,全民节能行动是一项涉及面广、深入细致的工作,也是一项需要我们严格遵守、自觉控制的系统工程,必须要以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管理监督、扎实的工作措施,确保全民节能行动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好节能行动作为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认真对待,坚决克服敷衍了事,走过场的消极思想,坚决杜绝摆虚架子、做表面功的行为,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各级党政机关要率先行动,带头节能,勤俭办事,厉行节约,当好“排头兵”,切实把节能降耗的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人,把节能降耗的措施具体细化到管理运转的每个环节,使节能成为每个人自觉遵行和长期坚持的一种习惯,切实将节能降耗的工作纳入到科学化、制度化管理的轨道。
    会上,青海省总工会、省直机关工委、青海大学、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了节能经验交流发言。

 

转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网站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