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河北省进一步加大环保和节能减排力度

河北省进一步加大环保和节能减排力度

日期:2008-9-10 9:30:26

河北省进一步加大环保和节能减排力度

 

随着奥运会在北京完美谢幕,河北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也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兑现了绿色奥运的承诺。近日,在河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杨智明表示,在奥运会后,河北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力度不但不会削弱,反而会进一步加大,环保措施将更坚决,环境改善的效果会更好。

为保障绿色奥运,河北省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在保障北京蓝天的同时,河北省大气环境质量也得到了持续改善。综合污染指数平均为2.124,同比下降9.28%;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氮平均值同比分别下降8.82%、8.57%和5.88%。

奥运会后,河北省环境治理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落实省政府出台的九项节能减排措施的基础上,环保部门将重点严把节能环保准入关,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减排要求的新建项目一律不审批;对节能减排设施不完善的一律不准投产;对重点地区和行业,严禁新上高能耗、重污染项目。同时,治理污染存量。一方面,加快推进钢铁、煤炭、建材等行业整合重组,进一步提高差别电价和排污费标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关闭重污染企业;另一方面,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工程治理。

结合河北省实际,加快制订《河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完善机制,建立有利于污染减排的市场投入机制,完善落后产能市场退出机制、污染减排“以奖代补”机制和绿色信贷政策,加大生态补偿金收缴力度。对完成任务的及时兑现奖励,完不成任务的严肃追究责任。

 

转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网站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