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大连市成立节能监察支队

大连市成立节能监察支队

日期:2008-12-23 9:25:59

大连市成立节能监察支队

  经大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大连市节能监察支队正式成立。2008年11月20日上午9时30分,大连市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辽宁省经委、大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及主管节能工作的部门领导,重点用能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

  大连市节能监察支队隶属于大连市经济委员会,是在保留大连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新成立的专门负责节能监察的正处级事业单位。支队实行全市垂直管理体制,核定编制40人。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节能法律、法规、标准及国家、省、市有关节能规定,监督检查用能单位执行节能法律、法规情况;依据法律法规授权,对全市各行业和机构的用能及能源生产、经营行为进行监察;依法查处和纠正违法用能行为。

  大连市节能监察支队的成立,是在已有的节能标准体系、培训教育体系、资金支持体系的基础上,建立与完善了监管组织体系,标志着大连市节能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并将使全市节能工作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对推动全市节能降耗工作,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大连市节能监察支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逐步建设成为一支管理目标化、行为规范化、程序合法化、监督经常化的高素质节能监察队伍。通过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服务执法,进一步推进全市节能降耗工作,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章来源:国家发民改革委员会网站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