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节能减排意义重大

节能减排意义重大

日期:2008-12-17 8:38:17

节能减排意义重大

 

    武石化新建120万吨/年延迟焦化,开工出现大幅波动,造成碱渣排放超标和液化气、干气脱硫不合格,威胁全厂安全生产,影响产品质量和环保达标。他们组织人员开展技术攻关,排除了装置设备故障,保证了装置安全生产。

    该公司延迟焦化装置是800万吨/年改扩建工程的重点装置,运用国产化纤维膜脱硫醇新技术建成。今年6月装置建成投产,出现液化气和干气含硫超标,碱渣跑损冲击污水生化处理场,不合格产品导致下游装置二次加工能耗上升,有时火炬被迫放空。新装置开工异常引起武石化高度重视,他们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协同攻关,发现多项装置设备存在问题。他们与厂家进行沟通,深入现场联合攻关,对照设计参数修改工艺、调整仪表结构、更换设备。攻关前,该厂每天跑损碱达8吨左右,导致污水处理成本急剧上升;每天有80吨左右的液化气、干气含硫超标,二次加工造成能耗损失,同时影响下游装置安全生产。经厂科技人员不懈努力,目前新装置生产平稳,产品脱硫达标、碱耗跑损超标明显好转。
                                

 

信息来源:中国化工报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