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九措并举保危化品企业安全过冬

九措并举保危化品企业安全过冬

日期:2008-11-26 10:25:37

九措并举保危化品企业安全过冬

 

    为切实加强冬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日前市安监局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经营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

    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重点是做好防火、防冻、防中毒、防滑跌等方面的工作。一是在易燃易爆场所要严格执行防火防爆方面的规章制度,杜绝违章动火、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和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二是防寒设施和取暖设备要定期检修和清扫;生产场所的淋洗设施、消火栓、消防水池等消防设施要有防冻措施等。三是厂内道路、生产场所和露天操作平台的积雪、积水要及时消除;原料及产品的储存环境要符合防火防爆和防冻方面的要求。四是对设备、管道和阀门等设施进行维护和保养,有效减少有毒、有害气体的泄漏。五是加强对外来施工队伍和人员的安全管理。六是要有防火、防冻、防中毒、防滑跌方面的应急措施和设施。七是在年终岁尾绝不能不顾生产能力,任意加班加点,加大生产、盲目抢产量,避免设备超负荷运行、职工超强度工作等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八是加强对储存仓库的管理,确保安全消防设施符合要求,特别是对爆炸物质、剧毒物质和放射物质,必须采取双人收发、双人记账、双人双锁、双人运输和双人使用的“五双”制度管理。九是运输爆炸、剧毒、放射性、易燃液体、可燃气体等物品必须有符合安全的交通工具,专人负责押运,按规定佩戴相应的防护用品,车身悬挂“危险品”标志。

 

文章来源:潍坊新闻网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