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淇滨污水处理厂脱氮改造项目将投产

淇滨污水处理厂脱氮改造项目将投产

日期:2008-11-19 10:08:21

淇滨污水处理厂脱氮改造项目将投产

  近日,淇滨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环保工作的同志向记者表述,该厂脱氮改造项目自投资开建以来进展非常顺利,即将建成投运,届时该项目出水水质将达到全面一级A标准。
  据淇滨污水处公司负责环保工作的同志介绍,该公司建设的普通型污水处理厂(污水非完全脱氨氮型)于2005年12月8日正式竣工通水。自建成投运以来,工程处理水量由最初0.8万吨/d发展到现在的2万吨/d,一直保持安全、连续、正常运行。出水水质除氨氮外,其他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出水设计排放标准。
  随着环保要求等级的提高,河南省环保局今年按照河南省政府要求,确定鹤壁淇滨等10家污水处理厂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脱氮改造,限2008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并要求改造后污水处理厂排污口出水水质氨氮及总氮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还把该项工作列入河南省政府对各地市政府考核的目标任务。
  该公司按照河南省政府的要求,积极筹措资金,收集资料,优化设计,采用了从国外引进的超声波污泥裂解技术,将污泥通过超声波裂解,转化为碳源。设计方案表明,改造后出水水质达到全面一级A标准,可达到中水回用水质要求。整体改造工程估算投资4800万元,鹤壁市改造工程投资约2400万元,工程计划分两步完成,今年要完成在现有生物池内增加内回流设施,同时采用超声波污泥裂解装置增加内碳源,工程投资约为600万元。中水回用后,可实现COD的零排放,最大限度提高工程减排量,为鹤壁市经济发展腾出环境容量。
  截至目前,该厂超声波裂解试验设备已运行两个多月,第一步测试分析数据已完成采集,正进行进一步的分析论证。鹤壁市政府采购中心早已组织人员赴上海环博会现场签订了采购合同,采购了内回流设备,组织安装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改造工程预计11月底完成,12月上旬完成工艺调试任务,中旬达到验收条件,争取出水水质达到要求的全面一级A标准。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