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山西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环境污染隐患排查

山西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环境污染隐患排查

日期:2008-10-28 13:57:16
山西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环境污染隐患排查
 
2008-10-28
     

    10月26日,从山西省政府获悉,即日起到12月底,山西省将在全省范围内“拉网”进行环境污染隐患排查,同时将通过各项有力措施预防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饮用水源地是否存在污染隐患,是这次集中排查的重中之重。饮用水源地有无危险化学品、废物禁行标志,水源保护区内有无工业排污口、危险废物经营场所,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及周边是否有其他可能污染水体水质的污染源等均在此次隐患排查范围之列。

    此次排查,各级政府还将组织企业摸清本行政区域内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各个环节事故隐患,掌握危害性、去向等敏感点情况,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监管。

    今后,全省各生产企业都要有专人负责环保工作,逐级配备专职且经过培训的环保员。同时,还要组织专家对本单位生产设施、环节、物料储运、使用进行风险评估,排查环境污染隐患,建立环境污染风险评估档案。对可能引发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的情况要及时进行分析、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防患于未然。环保部门也将帮助企业找隐患,堵漏洞。

 

转载:国家环境保护部网站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