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2008’中国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论坛成功举办

2008’中国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08-10-7 9:15:03

2008’中国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论坛成功举办

 

2008/10/06

---------------------------------------------------------------------------------------------------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科技部、环保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的、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主办的2008'中国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论坛9月23-25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环保部、水利部、国资委、国家银监会、国家电监会等相关部委领导和来自各省市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的近千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波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国资委黄淑和副主任、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政务秘书长、德国慕尼黑展览集团副总裁等国内外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词。论坛开幕式上当主持人宣布节能减排部分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和绿色产业大型网络活动启动仪式开始时,论坛开幕式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论坛在三天时间里,宣传和领会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产业政策,介绍和交流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的成功经验,展示和推进和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的技术成果,推动和促进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围绕着贯彻落实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法规,本次论坛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环保部、水利部、银监会、电监会等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就社会和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和诠释,为企业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工作,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中国铝业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等大型中央企业的领导,结合企业自身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在论坛上作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展现了中央企业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积极发挥带动和示范作用,践行承担社会责任的风采。论坛邀请包括中科院院士在内的相关行业专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上,介绍节能减排领域的先进技术,令参会代表获益匪浅。论坛举办期间,主办单位还将就行业发展所涉的共性问题,举办工业副产石膏综合利用、节能减排与电力新能源、地热资源综合利用、污水处理、污泥处置技术与综合利用和清洁技术与创业投资五个分论坛。

  中国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论坛在注重影响力,和发挥推动作用的同时,也更加注重促进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同上届论坛一样,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部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美国徐氏集团、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创智天地园区、美国梧桐基金等单位的签约,将对推动中美之间在环保和节能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提供节能减排和环保领域各类技术、资本及权益交易服务,强化孵化功能,为促进清洁技术产业迅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等方面加强合作创造机会。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联合搜狐网共同举办绿色产业大型网络活动,在论坛开幕上进行启动。此次活动通过网络新闻、直播、访谈、博客、评选等多种形式,展现中国企业立志在促进经济发展同时,创建绿色产业、树立环保形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心;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推动全民参与节能减排。

  参会领导和代表纷纷表示,本届论坛规模大、涉面广、影响深、反响好。对于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家部委制定的《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实施方案》,努力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共同推进的节能减排工作格局,推动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深入开展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转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网站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