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分析 > 国内PVC市场需求偏弱 呈走跌态势

国内PVC市场需求偏弱 呈走跌态势

日期:2022-6-24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近期,国内PVC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走势。进入6月份之后,PVC行情先扬后抑,尤其近日价格连续性走跌反映了当前内需较弱的现象。
    1
、近一段时间,国内电石市场行情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以主产区西北电石市场为例,当前电石市场价格较一月前累计下跌550-570/吨。分析认为,电石供应量增加和下游PVC企业压价造成了近期电石行情出现快速下滑,PVC企业成本降低。
    2
、据了解,6月上旬之后,国内PVC企业检修陆续减少,PVC供应量较前期提升。另外从市场反馈,近期华东、华南PVC社会库存量上升明显,成交趋弱。
    3
、最近一段时间,大宗商品期货承压,PVC期货行情也出现较大幅度下行,进而传导至现货市场也产生了一定利空。需求方面,当前下游塑料制品企业的订单不足,部分如PVC地板出口至美国等遇到一定阻碍,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淡季特征。但自6月开始,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预期增强,而实际需求尚未跟进,预计后续对于PVC价格的止跌将起到一定帮助。
    4
、今年4月、5月我国PVC纯粉出口量分别为27.8万吨和26.6万吨,均在高位水平。出口量大增一是当前内需较弱,企业加大了PVC出口贸易;二是中国出口印度市场优势较强,预计未来2个月的出口量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综合分析,未来随着国内PVC装置检修进入尾声,PVC市场供应量将恢复至正常水平,需求方面,据了解下游制品企业订单真正好转还需要一段时间,下游企业观望心态较多,终端消费发力仍需观察。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