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分析 > 节前采购热情提升 电石行情再回升

节前采购热情提升 电石行情再回升

日期:2021-4-28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4月份,国内电石行情先跌后涨,虽然市场气氛较3月份有所回落,但整体成交重心仍处于高位,电石企业利润空间相对较大。
    一季度内蒙地区的“双控”政策导致当地电石企业开工负荷下调较为明显,国内电石货源供应紧张,行情上涨幅度和调整频率在近几年的电石市场较为少见,并突破了电石行情的历史高位。不断提升的成本压力使华北、华中等地氯碱企业纷纷选择降负或提前进入检修来应对。
    进入二季度,内蒙古减排力度稍有放松,电石企业开工积极性提升,货源供应量重归稳定,而下游仍处于集中的春季检修,电石市场供应紧张的矛盾局面有所缓解,行情出现回落。4月中旬开始,氯碱企业的检修基本结束,在PVC行情回暖的支撑下,开工率快速提升,对电石的需求量增加,电石货源量重归紧张。特别是进入下旬,下游为储备五一假期的电石库存,采购积极性大幅提升,多次出现主动提价操作,推动电石市场再度回暖。
    预计后期电石货源供应稳定问题仍将受到减排政策执行力度的影响,但就当前上下游的行情综合分析,电石行情大幅回落的可能性较小,整体仍将处于高位运行。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