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分析 > 钢材市场:整体盘整,涨跌互现

钢材市场:整体盘整,涨跌互现

日期:2008-12-24 10:15:32

 钢材市场:整体盘整,涨跌互现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材市场整体保持盘整态势,不同钢材品种价格涨跌互现。从各类宏观数据来看,钢铁下游行业需求萎缩现象依然未有根本改观,对钢材市场仍然产生压力。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建筑钢材行情略有回落;中厚板行情稍有下降;冷热板卷和大中型材价格则继续小幅回升,显示出不同钢材品种行情开始有所分化。 
                                 
    据分析,这一周内,不同地区建筑钢材价格涨跌互现,整体则略有回落。目前建筑钢材市场处于相对敏感时期,主要原因是:尽管国家不断在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但随着冬季气温的进一步降低,建筑工地可施工地区正在不断缩减。与此同时,建筑钢材产量正在不断扩大,11月份钢筋产量达到847万吨,环比10月份增长了86万吨,增幅达11.3%,通观建筑钢材的生产情况,11月份钢筋日均产量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按照当前建材生产成本以及建材市场态势分析,未来建材产量仍呈扩大趋势,而需求受冬季影响或有萎缩的可能。因此,未来建筑钢材行情面临一定压力。 
                                 
    中厚板市场总体保持稳定,个别市场有所调整;其中,上海等地的中厚板价格有所上扬,而华北、东北以及华南等地的中厚板价格有所回落。由于造船、机械等行业面临一定困境,中厚板市场也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不过由于中厚板生产企业集体减产,当前中厚板市场具有一定的稳定基础。从整体态势来看,由于未来中厚板生产仍然难以快速回升,后期可供资源增长缓慢,预计中厚板价格将保持一定的稳定,部分市场仍有继续走强的可能。 
                                 
    冷热板卷市场总体小幅走高,尽管需求表现一般,但由于可供资源紧张,市场价格仍有一定的上升,显示出市场心态相对较好。11月份,国内热轧板卷的产量继续缩减,较6月份减幅高达36%以上。冷轧板卷减量也十分可观。从钢厂反馈的信息看,虽然近段时间国内板卷价格有所回升,但钢厂减产的产能不会很快恢复。因此,未来冷热板卷的可供资源在短期内依然偏紧,与之相较,需求还算稳定。从这个角度判断,后期一定时间内,冷热板卷走势还会比较平稳,大幅下滑的动能不足。
                               

转载:中国化工报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