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分析 > 环保、高性能和全球化配方是趋势

环保、高性能和全球化配方是趋势

日期:2008-12-11 10:11:40

环保、高性能和全球化配方是趋势

 

    赢创工业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俞大海在11月底广州召开的2008中国国际涂料展上作出预测:环保、高性能及全球化配方将是全球涂料市场三大发展趋势。他指出,随着中国涂料工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客户需求的不断提高,中国的涂料市场未来将与国际市场同步。在展会上亮相的赢创“智能配方”系列产品正是该公司应对涂料市场的发展趋势推出的创新解决方案。
                                    
    据俞大海分析,随着法规的日趋严格和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涂料业对环保型配方和技术的需求日益增加;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刺激中国市场对可满足多种应用需求的抗划伤性、易于清洗以及耐候性等高性能涂料的需求增长;为了开拓市场区域,涂料生产商对“全球化配方”的要求也将越来越迫切。面对涂料市场的这三大发展趋势,赢创工业集团专注于开发各种创新技术,以保持其竞争优势。
                                    
    赢创的“智能配方”系列产品主要有:迪高(TEGO)添加剂,它是环保型水基涂料配方的关键所在,可有效提高涂料的施工性;不含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烷基酚聚氧乙烯醚的新型通用着色系统Colortrend 807,用于建筑物外立面和木材着色;用于生产低温粉末涂料的交联剂;用于生产抗划伤性纳米涂料的分散体等。
                                    
    据悉,为了能够更好地为中国乃至亚洲的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涂料及生产原料,赢创热塑性甲基丙烯酸树脂厂房已按计划如期竣工,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作为上海化学工业园区赢创甲基丙烯酸酯一体化生产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厂房将主要用于生产包括船舶涂料、塑料制品涂料、油墨和陶器漆等下游产品。
                                    
    据介绍,赢创工业集团在涂料行业拥有多年专业经验,主要为涂料行业生产助剂、色浆、交联剂、消光剂、树脂原材料和树脂等产品。2007年此部分产品的销售额达13亿欧元,约占赢创化学业务年销售额的14%。

信息来源:中国化工报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